Frederic malle品牌介紹2024揭秘萬千寵愛的馥馬爾

Frederic malle品牌介紹2024揭秘萬千寵愛的馥馬爾

gwyyvrkzzzwac
假如可以,我想餘生的每一秒記憶,都是關於你的香氣,一念相思起,萬千寵愛生,想你,心一動滿懷都是愛意。Frederic malle就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品牌,編輯精心整理了有關Frederic malle品牌介紹,帶你走進法國頂級奢華的香氛世界。
Frederic malle品牌介紹2024揭秘萬千寵愛的馥馬爾
Frederic malle品牌介紹

資深香水迷的終極夢幻名單其中必有這瓶來自法國頂級Frederic malle香水!創辦人 Frédéric Malle 出生於香氛世家,他被認為是當今最偉大的香水專家之一,祖父是Parfums Christian Dior的創始人;媽媽是Parfums Christian Dior藝術總監,從小就耳濡目染在香水世界中,在他心中香水是一門不可妥協的藝術。自創香氛品牌Frédéric Malle便是此理念下的最佳之作。

馥馬爾是什麼品牌?

20歲時,Malle前往紐約學習藝術史,他從曼哈頓的設計、建築和當代藝術汲取靈感,培養了獨特傑出的品味。這些經驗讓他在2000年創辦同名品牌。

「我人生有兩大成就。第一,是說服香水界最優秀的調香師跟隨我做這如此瘋狂的冒險;第二,是我成功讓調香師的藝術創作者身分廣被世人討論。」

2000年,Frederic Malle很特別的以「香氛出版商」的身分,集結全世界15位調香大師,於法國巴黎創立了同名的「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 馥馬爾香氛出版社」。他給予調香師完全的創作自由,拋棄市場行銷的框架、時間和成本限制,只為創造出調香師集一生技藝並灌注全部靈魂,一款足以代表自身全部天賦的香水的香氛。堪稱真正的「頂流之香」!為了反擊1990年代的平庸香氛而生的香水品牌,創下許多香水界創舉,榮獲 IFF(International Flavors & Fragrances Inc)的 「Game Changer」的殊榮與稱謂。

Frederic malle馥馬爾品牌特色

Frédéric Malle 創立出版社是一個開創性的決定,當時的香水產業以追求商業化獲利為主,注重品牌、代言人、行銷方案…而不是香水的本質。這使Frédéric Malle 馥馬爾先生感到沮喪。他說:「香水就像是我的家人,而我的家人正在離我而去。」

一、創辦人 Frédéric Malle 背離常規創造新品牌

Frédéric Malle 馥馬爾先生出生於三代藝術家和調香師世家。 Frédéric Malle 本人亦發揚其香氛世家血統,繼承了外祖父的想法,認為香氛是真正的精品,永恆不朽的陪伴一個人度過一生;也繼承了父母對香氛的熱愛和對創作不妥協的堅持。他本人也被視為香水藝術價值實至名歸的捍衛者,真正的解放了香氛的自由和創造力。

年輕時的香氛記憶、知識養成和審美觀奠定了Frederic Malle深厚的香氛底蘊,在2000年創立馥馬爾香氛出版社時,就秉持著要打造「一個能幫助最優秀調香師創作出『經典』香氛之作」的品牌,被認為是現代奢華香水的先驅。Frédéric Malle 承諾不惜一切代價捍衛調香師的自由和獨特性,勇於背離常規的他,目的是重拾香氛界的自由和創造力。

二、集結全世界15位頂級調香師共同探索未知的香氛領域

Frederic Malle就像是香水界的伯樂一樣,給予調香師時間自由、創意自由、預算自由,完全拋棄現在香水市場行銷的限制,讓每一位調香師得以「出版」自己最具代表性的香水作品。Frédéric Malle 的角色則是一名編輯,與每位調香師單獨合作,幫助他們超越極限,創造出足以成為未來經典的香水。

出版社中的每位調香大師都擁有獨特的故事和創作風格,在Frederic Malle的自由創作環境下盡情發揮,將理想和創意融合在每一滴香水中,呈現了多元的香氛風格。從清新花香到豐富木香,從極簡優雅到狂野奔放,每一瓶香氛都散發出獨特的迷人魅力。

三、首次在香水瓶身放上調香師名字

Frédéric Malle認為市面上的香水因為商品化喪失了藝術價值,但每一位調香師都應該以自己的名義作為藝術家被重視。就是在全世界的香水中,它是第一個將調香師的名字寫在香水瓶上的品牌,讓每瓶香氛都成為獨特而經典的藝術傑作。

香水瓶和身體產品的包裝均由Frédéric Malle親自設計,體現了一種冷靜而強烈的圖形美感,以突出其珍貴的內容並強調其美感。把香水名字還給賜予它靈魂的人。

四、香水出版商,以書本作為包裝靈感

呼應品牌概念,馥馬爾香水方正外盒也以書籍包裝為靈感。簡約質樸的包裝,香水瓶上的黑標印上香水名、作者也就是調香師的名字,再來就是出版社,就跟書籍一樣,

「我的香水包裝非常簡單,唯一能為其聲明的只有它其中的本質。」Frédéric Malle表示。獨樹一格的出版社包裝,只為凸顯香氛本質。香氛出版社在專櫃上,香水都是裸瓶擺放,等到顧客選購後,店員才會放入盒中,像書本般細細包裝。

五、把顧客當成藝術鑑賞家,香水是匹配自己的藝術品

「走進Frédéric Malle你不會覺得自己來到香水店了,而是彷彿來到藝廊,你選的是匹配自己、能表達自己個性的藝術品。」在Frederic Malle進駐台灣前夕,品牌的亞洲教育訓練經理Pierre這樣形容我們即將感受到的香水體驗。

在Frédéric Malle馥馬爾香氛出版社中,你不一定會喜歡所有的香水,但一旦找到了喜歡的香味,便會一輩子愛上。全球更不少名人是粉絲,像是GD 權志龍最喜歡的Musc Ravageur 狂野麝香、一票玫瑰迷最愛的Une Rose是王菲愛香!

馥馬爾香水經典作品:玫瑰香水

僅有世襲天賦並不足以成就現代經典!Frédéric Malle 表示「我的最終目標不僅僅是創造明天的『經典』,而是開發全新的香水美學。」玫瑰是香氛界最為豐富的存在,每位調香師對玫瑰都有著獨特的見解。無論它是純粹主義的、未來主義的、複雜的、合成的——玫瑰永不過時。調香師們一面用它傳達愛意,一面將它化作芬芳之下的原料,讓它以各種各樣的姿態在作品中呈現。

Une Rose一輪玫瑰
玫瑰一生是絢爛而短暫的,世上沒有兩朵完全相同的玫瑰——玫瑰有它豐富的層次和色彩,它們互有關聯,卻別具一格。這款 2021一輪玫瑰淡香精被列入Frédéric Malle馥馬爾香氛出版社的經典創作之一。玫瑰在Edouard Fléchier眼中,不僅是一株植物,一種調香原料,更是具備自己獨立的蓬勃生命。
Rose Tonnerre 夜色玫瑰
2021年Frédéric Malle馥馬爾香氛出版社在香水界中迎來盛大的首次改名發布會:一輪玫瑰淡香精改名為夜色玫瑰淡香精。 調香師Edouard Fléchier將千萬玫瑰揉碎、沉澱、蒸餾、提純,濃縮於一瓶之內,香氣詮釋哲學命題,揭示生命的本質。 Rose Tonnerre將對玫瑰生命的哲思融入香水中,記錄下「玫瑰的一生」,詮釋生命的對立與矛盾,生與死、繁榮與衰敗。
Portrait of a Lady 貴婦肖像
世人太愛玫瑰,於是以玫瑰表達人類的對感情的嚮往與寄託。如果說香水是一幅女人的肖像,貴婦肖像將透露出她與生俱來的優雅與幹練。 Portrait of a Lady 強調玫瑰的力量,並在香調中加入了肆意的辛香、香料和濃郁的木質基調,營造出一種既奢華又充滿性感的氛圍。這款和阿蒂仙的冥府之路都是編輯的最愛。
結語

馥馬爾台灣官網無論是清新、甜美、優雅還是性感,走進這裡都能為另一半找到一款能反映自己個性深度並表達個人獨特性的香氛。不僅是一份浪漫的禮物,更是一種愛的表達,每一段獨特的愛情故事找到獨一無二專屬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