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Air Jordan 是 NIKE 旗下以史上最著名的 NBA 球星 邁克爾·喬丹 (Michael Jordan)命名的系列。AJ 系列球鞋在銷量與市場需求方面遙遙領先於其它產品,每年為整個運動鞋行業樹立起一個又一個更高的設計、創新與功能標桿。 Nike Jordan 系列的第一款正代籃球鞋 AJ1 誕生於1985年,由這雙 Jordan 1 鞋子還衍生出了另一款經典復古鞋款—Nike Dunk

從一開始的MP3到手機,再從手機到相機,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數碼產品玩多瞭,產生瞭些膩味,最近反而興致大發的愛上瞭球鞋。話說和這雙AJ6還是蠻有緣分的,4號當晚到專賣店打算入手一雙AJ1黃蜂風水,無奈斷瞭自己的碼數,然後店員告知5號店裡會發售AJ6“魔力紅”。得知內心有些長草又有些糾結,因為不是特別喜歡AJ6,論喜歡的還是AJ1,次之是AJ4,AJ11,最後才到AJ6,並且這個版本還是高幫的(由於本人並不算高,比較難hold住)。

回到傢查瞭一下這個“Maroon”,原來是1991 年初次發售後的第一次復刻回歸,號稱 Best Retro of Year “年度最佳復刻”,100% 的 OG 元年裝扮。雖然沒有被MJ在NBA上穿過,也被MJ在Flight Club Magazine上的親著上腳。一瞬間內心長草!並且1991年還是我的出生年!(果然,一個人多某種事物盲目起來都是會隨便牽連到其他東西上)買買買!

MJ在Flight Club Magazine上的著上腳。

入手的興奮,真的很難形容。因為當天店裡就隻有30雙,15雙男,15雙女,購入的人也比較多。以前一直不明白我一朋友,他為瞭買NB1300,特意從深圳到廣州,過夜排隊抽碼買鞋。現在雖然比不上他,但總算能體會到一點點意思瞭,那種心跳加速的感覺真的很好。

剛好遇到下雨,天氣不好,就在室內拍攝瞭。鞋盒比一般的鞋盒要大,正面是紅色的飛人LOGO,鞋盒側邊是水泥紋理。

白色球鞋的活力魔力紅色點綴,真的很好看,實物比照片也好看。

優質白色皮革,紋理無論看起來還是摸上去都特別舒服。

OG 元年經典的 Nike Air 刺繡後跟。

凹陷紋理很強的鞋撐,看看AJ11大魔王的鞋撐,感覺這個鞋撐有點廉價。

Nike Air Logo鞋墊。

搶眼魔力紅的註入則凸顯鞋型的細節特征,面具鞋舌、Jumpman Logo 和中底裝飾。

PS:台灣運動鞋品牌推薦:【Air Jordan 1】【Nike Sacai】【Fila】【NB】【New Balance 327】【New Balance 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