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在電影中驚鴻一瞥的球鞋,你是否還記得呢?

這些在電影中驚鴻一瞥的球鞋,你是否還記得呢?

Susan
看過《空中大灌籃》系列電影的朋友都一定不會對電影中出現過的球鞋感到陌生,一代主角邁克爾.喬丹帶火的AIR JORDAN 11大灌籃,直到今日也一直是無數鞋迷爭相入手的經典球鞋,黑藍配色漆皮點綴和獨特的45號刺繡,再加上電影故事情節的加持,AJ 11大灌籃每每復刻發售都會引起一片哄搶,顏值和情結同時兼顧的AJ 11大灌籃誰能不愛呢? 除了像AJ 11大灌籃和LBJ19這樣主推的鞋款外,電影的推出也會有不少衍生周邊發售,上賽季詹姆斯上腳的LBJ17Low兔八哥剛一問世就在外觀上帶給我們十足的視覺沖擊力,兔毛Swoosh加上紅白藍的清新配色整雙鞋的顏值屬實在線,如若不是實戰性能略拖後腿,相信它定將成為一代令人深刻的大灌籃系列球鞋; 而此次推出的LBJ18Low大灌籃配色球鞋就沒有那麼幸運瞭,湖人季後賽的提前出局也讓它失去瞭老詹比賽上腳的機會,現在看來LBJ18Low大灌籃顏值依舊過關,能否被大眾接受就看性能是否經得住考驗瞭; 這樣天價球鞋的出現本就不是為瞭服務普羅大眾,它存在的價值更體現在戰略層面,慈善捐贈讓Nike收獲瞭好的社會形象,同時人人都知那81萬的天價Nike球鞋; 論營銷講故事Nike絕對是一把好手,憑借著強大的品牌號召力和財力,各大電影制作公司都願意與其合作,在電影中進行廣告軟植入,甚至NIKE願意自己出錢參與到電影制作中,《德魯大叔》、《單挑》、《蜘蛛俠:平行宇宙》這些耳熟能詳的電影中都能看到Nike球鞋的身影,而這些電影中出現的球鞋,也都因為電影情節的噱頭被高價炒賣,電影制作方和品牌方都能從中獲利; 說瞭你們可能不相信,當年《德魯大叔》還未上映時,歐文4德魯大叔配色最低曾到過600+的價格,當時我擔心淺色鞋面不耐臟還在猶豫不決,直瞭後來電影上映歐文4德魯大叔的價格一路飆升到瞭千元之上將我勸退,如今它更是突破瞭兩千大關,這也足以看出電影營銷對球鞋價格的影響是巨大的; 電影的情節會無形中加深人們對球鞋的印象,並在內心無數次暗示自己它的獨特性並產生各種幻想,這也恰恰是品牌方此做法想要達成得而效果,歐文4德魯大叔無疑是品牌營銷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阿甘正傳》中阿甘曾說過這樣一段話:“媽媽常說想要知道一個人的很多事情,隻要看他穿的鞋就能知道,他會往哪裡走,他住在哪裡,他將會去作什麼......”現在鞋子依舊具備這樣的屬性,從一個人的鞋子你可以看出這個人的品味,鞋子的損耗層度能看出他日常行徑的環境,穿著鞋子的類型看出他將要去做的事情...... 而在電影《阿甘正傳》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當屬阿甘腳上的Nike Cortez,作為那個時代最經典的慢跑鞋,電影中的阿甘在人生失意後穿上它穿越了全美,而這個時候這雙鞋已經不單單是一雙鞋,更是人生經歷和精神品質的象征,從此Cortez-阿甘鞋深入人心Nike和電影都大獲成功; 阿甘的一席話也讓我在舍不得丟掉穿壞的球鞋時有瞭一絲的共鳴感,舍不得丟掉它不是因為我曾花高價將它買入棄之可惜,而是因為我們共同經歷的故事和回憶使我想將其永久封存; Nike這麼多年來在電影中的營銷時頗有建樹的,競爭對手在這方面的表現則顯得乏善可陳,能讓我想起ADIDAS球鞋在電影中出現的情節也隻有《復仇者聯盟2》中快銀上身的那一套ADIDAS戰衣和跑鞋瞭,而快銀作為一個戲份不算太多的角色,這身裝備也並沒有獲得太多的曝光; 電影中快銀上腳的是一雙Adidas Adizero Prime LTD漫威限量跑鞋,電影中那個跑得比子彈還快的小子,也確實很能體現這雙鞋的優勢所在,但咖位有限加上球鞋本身過於小眾,此番帶貨並沒有獲得顯著的效果,幻想一下如果讓光腳的綠巨人穿上聯名Ultra Boost會是怎樣一番情景...... 營銷也好生意也罷,電影因為球鞋吸引眼球,球鞋因為電影成為經典,無數的電影眾多的球鞋都成為陪伴我們成長的美好記憶,拋開營銷因素你們印象中最讓你難忘的影視球鞋還有哪些?最令你魂牽夢繞的又是哪雙?都來說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