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穿”上這些香水,優雅在向你招手

秋冬“穿”上這些香水,優雅在向你招手

doutee

還記得很久之前看過的那部《聞香識女人》:男主角在失明後,通過對方的香水味,來判斷對方的身份。

每個女孩都想擁有自己獨特的氣味,而這些氣味也給每個季節都打上瞭標簽。

夏天是粉色少女的氣泡水,秋冬則是藏在毛衣裡的若隱若現。比起夏天,我們好像會更期待冬日的那種溫暖的厚重感。

Tom Ford SOLEIL BLANC

說起Tom Ford,腦海裡第一個蹦出來的就是它傢的高定服裝:不隻是簡單的奢華,更是一種自信和美麗的體現。

Tom Ford的香氛也是和高定品牌一樣走著小眾又高級路線。“Soleil blanc——陽光琥珀”就是這樣的一瓶香水。

雖然主打東方花香,但是味道總結起來就是一盒椰子奶糖裡撒瞭幾瓣白花。

奶香味貫穿總基調,變化不是很明顯,留香時間大概隻有半天。就連在TF所有的香水中,這隻都是極為特別的,噴上它你就是冬日暖陽裡的溫柔女孩。

YSL BO FLORAL SHOCK

每次聞到YSL這款經典的鴉片香水我都會想到Lady danger,光聽這名字就很讓人上癮。和他傢的秀場風格一樣,酷中帶著點溫柔。

1964年聖羅蘭首次推出瞭香水,而這個系列中最出名的就是鴉片香水。雖然名字帶著很大的爭議,但因為獨特的東方味道,同時打破瞭當時固有傳統的前衛風格,鴉片香水也成為瞭史上最經典的香水之一。

總體上來說是一款獨特的東方花果調香水,終於告別瞭夏天的沉悶,這些甜酷的味道可以擁抱進我們的外套裡瞭。偏甜的同時又帶點嫵媚,很呼應基調裡咖啡的香調瞭。 它的前中後調都還挺明顯的。剛開始甜甜的夾著一絲咖啡的香味,中調就變成瞭香草奶油的溫柔,最後慢慢散去就迎來瞭木質的神秘味道。我的一位直男朋友告訴我,黑色鴉片對他有致命的吸引力。

BYREDO無人之境 Rose Of No Man`s Land

如果你喜歡濃烈的玫瑰味,那請不要錯過這款BYREDO的沙龍香的無人區玫瑰。和商業香有著本質的區別:小眾。而且還是一隻少有的男女都可以使用的玫瑰香水。

這款一打開就是前調玫瑰的存在感略低於粉紅胡椒,味道有點接近於泥土氣息的芬芳,有人說像繃帶,又有人說像消毒水。 中調開始後,玫瑰味開始步入主場,沒有任何侵略性和甜膩度,就像位安靜的自由意志女作傢,最後尾調以略微的甜結束。

雖然是辛辣東方香調,但是留香時間還是不長。

不過總結下來還是一款非常值得入手的BYREDO 香水。區別於常規的溫柔,這是一款紀念戰地女護士創作的香氛,這種獨特的美好品質讓人忍不住想多親近幾分。

Bvlgari Eau au The Rouge

經歷過夏日的柑橘系香水,秋冬會更偏愛溫暖的味道,Bvlgari紅茶就是這麼一種溫暖進心脾的香水。

在沒聞之前猜測應該是傳統紅茶的味道,可在聞到的那個瞬間,沒想到前調會那麼像冰紅茶。

細聞之後會有點淡淡的脂粉味,之前看香調表會很好奇這些香料糅雜在一起會碰撞出什麼神奇的火花。其實三種基調並不是非常鮮明,除卻前調之外融合起來就是一股溫暖的奶油紅茶味道,聞著的時候會有種窩在被子裡的舒服。

同樣是木質東方香調,不得不說東方香調太適合秋冬的季節瞭。留香時間一般,畢竟不是太濃烈的香水。

這款區別於同系列的白茶,不再是穿白襯衫的夏日少年,而是穿著溫柔大衣的浪漫冬日下午。

MiuMiu

沒有哪個女孩能抗拒MiuMiu的魅力吧?長大之後越來越喜歡Miumiu的率性和充滿實驗的風格,優雅又不乏趣味。

將這種品味穿在身上的辦法之一就是這瓶Miumiu香水。這是一款2015年推出的首款同名香水,主要以復古為靈感。

我入手的是紅蓋藍瓶的這款,雖然是商業香水,但是香味還是比較令人驚艷的。

官方說是花香調,呈現的幾乎都是以木質為基調,一種很紮實的復古公園氣息。比起迪奧之類的少女香,這款獨特的古典少女氣息是非常的難得。

很多時候氣味會喚起一個人的感官情緒,miumiu的總基調非常的貼合人體自身的清香,幹凈中帶著一股柔軟。

前調會聞到淡淡的檸檬香,到中後調時會有一股濃鬱的茶香。在秋冬的凜冽裡遇到這麼一款香水,一定會溫暖到你。 對於香水,有的人可以一年四季都會使用同一種香型,有的人會根據時節場合進行更換。希望看完這篇文章後,大傢都能在今年的秋冬遇到最溫暖的味道。 推薦閱讀: BYREDO香水推薦 BYREDO夜紗系列介紹  Byredo 品牌故事